逛逛

逛逛

今日感受的马思唯与盖

简略翻过马思唯的微博,他从11年左右也就是大学开始经营自己的微博,大部分都是有关hiphop的内容,很多我不认识的黑人面孔,也在早期年轻气盛出各类diss曲的微博里,和路人或对手吵架,即使才气满满如他,也曾经走过一段泥泞与抗争不停的道路。

他用音乐记载着自己的成长,充满少年气的old school说唱,至于后期转型的trap,我还没听太多,暂时不好评论。但是他的old school作品是真的非常惊艳,舒服且难忘。

突然我有点明白,他为什么要如此执着diss 盖了。在他眼里,好的作品和rapper都是一路辛苦拼杀出来的结果,就像他春节都在勤奋地念叨他的词他的曲,同样有天赋的盖却和别人去看流星,写的歌不够一张mixtape却妄想着爆红。不知道会不会和我脑补的一样,马思唯在嘲笑盖痴心妄想的同时,也在别别扭扭地鞭策他,并给他一点自己的忠告。不过两个同样别捏敏感的灵魂,在碰撞的时候不可避免地磨出了火,而非火花。diss得对方无还手之力,却变相地让盖做出社会江湖味十足的《空城计》,最终在成都送给马思唯"莫让幽怨记心头,你我不过半壶酒"。这一刻,也不知道马思唯有没有老母亲脸般的欣慰,还是别别扭扭地在微博po出一张我是马你是驴的图片掩盖自己的情绪来回应,最后想了想,又删掉了。

几场圈内的beef让盖发疯了好几个晚上,打着莫名其妙的字,醒了后悔了,又删掉,甚至出走GOSH。内心的创伤和煎熬,最后却熬出了《空城计》,《苦行僧》,《垃圾话》,《一百零八》等精品,在17年的盛夏,盖终于盛放在了全中国,如他自己多少个日夜里的痴心妄想般爆红。他不再是被踩在地下摩擦的盖,而是知乎豆瓣天涯微博里一群作品粉亲自下场为他战斗的盖盖。

他似乎红过了他。

马思唯在沉默中默默注视着这一切,照常参加了与hhh大佬们的聚会,不知真醉假醉地听着他们商量怎么收拾盖,把想要爬上天的他重新踩回脚底,但是在那场hhh发动几百万网友参与的对盖有史以来最恐怖的网络暴力里,他选择了冷眼旁观,没有和海尔其他兄弟一起落井下石,甚至在盖任意一场被圈内爆锤的现场,都没出现过他落井下石的身影,或许这一刻犹如他歌词里写的,他有点心疼可怜盖了,这个傻子又惹祸了,但是想想又别扭了,那还是说他装可怜博同情吧。最后当节目落幕,盖也获得了梦想中的冠军和无数的粉丝,马思唯又开始默默地想了。在节目结束的十天后马思唯在微博故事里不经意间唱起了该挨,在自己的虾米《尴尬》里更新了评论"gai, 没事叫马爷",然后心满意足地放下手机睡着了。

这个傻子终于如我所愿地被鞭策大了,可惜他或许不再会讨好地叫我马爷,他也成了其他人的盖盖。或许当年我应该接受他的和好,但是这样也就没有现在的盖了。马思唯又感到别扭了。

评论

热度(12)